Picture

专家预测了未来十年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要的新影响因素

新闻栏目  >  专家预测了未来十年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要的新影响因素

专家预测了未来十年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要的新影响因素

Picture

一个国际专家团队,包括兰卡斯特大学的 Sally Keith 博士,编制了一份清单,列出了他们认为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可能对海洋和沿海生物多样性产生重大影响的15个问题。

他们的“水平扫描”技术专注于识别目前尚未受到广泛关注但可能在未来十年变得重要的问题,是为了在这些问题对生物多样性产生重大影响之前,提高对这些问题的认识并鼓励对这些问题的全面评估,甚至推动政策的改变。

这些问题包括野火对沿海生态系统的影响、新的可生物降解材料对海洋环境的影响,以及随着物种远离海洋变暖区域而出现的赤道“空白”区。

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的James Herbert-Read博士说:“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面临着一系列的新问题,这些问题很少被认识到或理解,每个问题都有可能影响生物多样性。”

他补充说:“通过强调未来的问题,我们指出了现在必须做出改变的地方——包含监测和政策方面——以保护我们的海洋和沿海环境。”

水平扫描涉及来自全球南北11个国家的30名海洋和沿海系统专家,他们来自不同背景,包括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结果发表在今天的《自然生态学与进化》杂志上。

一些已发现的问题与海洋资源的开发有关。例如,深海“盐水池”是独特的海洋环境,是各种生物的家园——并且含有高浓度的含锂盐。作者警告说,电动汽车电池对锂的需求的不断增长可能会使这些环境面临风险。他们呼吁制定规则,以确保在开发深海盐水池之前进行生物多样性评估。

虽然过度捕捞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但水平扫描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展望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作者认为,可能很快就会转向在中上层水域(深度为 200m - 1,000m)的更深水域捕鱼,那里的鱼不适合人类食用,但可以作为食物出售给养鱼场。

剑桥大学动物学系的Ann Thornton博士是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他说:“我们认为,在某些领域,现在做出应对可以预防未来十年的巨大问题,例如海洋中层海域的过度捕捞。”

她补充说:“遏制这种情况不仅可以阻止对这些鱼类种群的过度捕捞,还可以减少海洋中碳循环的破坏——因为这些物种是一个海洋泵,可以减少我们大气中的碳。”

该报告还强调了新型可生物降解材料对海洋的潜在影响。其中一些材料对海洋物种的毒性比传统塑料更大。

Herbert-Read 说:“政府正在推动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但我们不知道这些材料可能对海洋生物产生什么影响。”

作者还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鱼类的营养含量正在下降。必需的脂肪酸往往由冷水鱼类产生,因此随着气候变化和海洋温度的升高,这些营养分子的产生减少。这种变化可能对海洋生物和人类健康都有影响。

兰卡斯特环境中心海洋生物学高级讲师、该报告的合著者Sally Keith博士说:“从珊瑚礁到深海盐水池,都展示了生态系统的多样性,锤击了人类广泛的活动范围和对海洋的影响。对锂提取等一些问题的直接干预可以对问题进行缓解,而野火等其他问题将取决于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

并非所有预测到的影响都是负面的。作者认为新技术的发展,如软机器人和更先进的水下跟踪系统,将使科学家能够更多地了解海洋物种及其分布。反过来,这将有助于开发更有效的海洋保护区。但他们也警告说,在大规模部署这些技术之前,必须对这些技术进行评估。

“我们及早发现这些问题及其对海洋和沿海生物多样性的潜在影响,将有利于科学家、环保主义者、资源管理者、政策制定者和更多社区应对海洋生态系统的问题”Herbert-Read 说。

虽然海洋生物多样性面临着许多众所周知的问题,包括气候变化、海洋酸化和污染,但本研究侧重于鲜为人知的新的问题,这些问题很快就会对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产生重大影响。

动物学系的研究人员以前曾使用这种水平扫描过程来识别后来会变得突出的问题,例如,2009年的一次扫描发现了一个早期警告,即微塑料可能成为海洋环境中的一个主要问题。

联合国已将2021-2030年指定为“联合国促进海洋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十年”。此外,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COP) 将在2022年底结束关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谈判。目标是减缓和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并制定要在2050年取得积极成果的目标。

这项研究由Oceankind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lancaster.ac.uk/news/experts-predict-top-emerging-impacts-on-ocean-biodiversity-over-next-decade